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开展“6.15非法集资宣传月”宣传活动

2022-06-24 18:05: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分行员工向群众宣传相关知识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供图

东南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吴明瑞)适逢全国“6.15非法集资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厦门银行南平分行积极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依托动态宣传模式,全行自上而下对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行分解及联动,主要由分行风险控制部牵头,并联动各支行、各业务部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员,对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区域及宣传活动内容等进行组织协调,有序推内联动宣传,做到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到人。

依托网点布局,线上线上宣传并举

一是南平分行各支行均在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张贴海报、悬挂横幅、LED屏幕持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及口号、海报机持续播放相关宣传海报图片等方式积极开展网点宣传工作,营造宣传氛围;二是自媒体宣传,通过分行微信公众号发布“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息诱惑”等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专题内容,内容涉及条例概念、非法集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等,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并推送相关宣传小视频,通过员工广泛转发等方式扩大宣传面;三是通过网银、手机银行首页发布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等方式积极向分行客户宣传相关知识;四是通过电子渠道介绍银行业金融基础知识及合法的投资渠道、理财方式,结合理财短信营销活动,提示社会公众注意通过正规途径和方法购买理财产品,远离非法集资。

深入社区及广场开展专项宣传

6月15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及各支行深入社区及广场,通过拉横幅、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设立专题展区,积极向往来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介绍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另外,厦门银行南平武夷山支行积极响应武夷山市处非办主办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活动,在集中宣传点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金融基本知识,积极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正确选择金融产品及养老诈骗非法集资、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等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表现手法、风险和社会危害,提高群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