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延平区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专管员工作培训会

2022-07-08 17:21: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8日讯(通讯员 钟凌燕)为进一步提升河道专管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确保专管员日常工作履职到位,全面提高河道综合管理水平。7月5日,延平区河长办组织部分乡镇河道专管员召开业务培训会。

会上,延平区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对省暗访河湖“四乱”问题进行核查督导,并详细解读《关于联合开展河湖“五乱三非”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根据近期工作情况,对下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履职尽责,提升思想认识。河道专管员应明确河长制工作重点,严格按照工作制度,认真填写巡河日志,做到守河有责,护河尽责;多措并举,提高巡河效率。建立以无人机巡河为主,专管员巡河为辅的巡河新模式,对航拍的河道问题及时下派至河道专管员核查处理,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落到实处,提升治理成效。各有关单位将常态化开展“五乱三非”问题摸排工作,强化日常河道保洁,广泛宣传河道保护意识,形成全民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延平区河长办将在全区范围内加大宣传力度,特别在重点区域悬挂河长制宣传标语,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履职不到位的河道专管员严肃问责,确保河道有人管,事件有着落,共同推动全区河湖健康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