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数字古建”项目组赴顺昌县元坑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2022-07-08 16:42: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工程学院“数字古建”项目组赴顺昌县元坑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林熠星/摄

东南网7月8日讯(通讯员 黄李晴)7月6日,福建工程学院“数字古建”项目组成员到顺昌县元坑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当天,项目组成员来到顺昌县元坑古镇实地考察,跟随讲解员了解了文昌桥、元坑明清古民居建筑群等背后蕴藏的精彩历史典故,还前往元坑镇际下村参观学习。

“如此富有韵味的古镇背后,竟然蕴含着如此深厚的历史。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主动了解古镇背后所蕴含的文化内涵。探寻中国古建筑之美,弘扬大国工匠精神。”项目组成员叶欣达感受颇深。

活动结束后,大家也纷纷表示,千年古镇见证了历史的变迁,传承着文化的延续,是“不可再生资源”,必须加以保护开发和继承利用,让古建筑“活”起来,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