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学生到顺昌洋口红色旅游小镇参观学习

2022-07-06 19:25: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工程学院学生到顺昌洋口红色旅游小镇参观学习。黄李晴 摄

东南网7月6日讯(通讯员 程俊洋)“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饱满的热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传统,凝聚加快发展的磅礴伟力!”7月5日,福建工程学院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和“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到顺昌县洋口红色旅游小镇参观学习,“青马班”学员翁可涵对此次活动感受颇多。 

当天,实践团和“青马班”学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过东方军政治部旧址、红军桥、彭德怀办公旧址、毛泽民办公旧址、洋口苏维埃政府旧址等众多革命遗址,走进“洋口红色记忆馆”“油纸伞文化馆”等红色文化学习教育场所。身临其境感受红色资源和革命精神的洗礼,切身体会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尊老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在红色洋口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悟初心担使命。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陈涵 摄

据悉,洋口镇是顺昌县境内唯一遗存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遗迹的革命老区乡镇,红色文化底蕴丰厚,彭德怀、滕代远、毛泽民、罗炳辉、彭雪枫、项南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这里战斗过。镇上至今遗存有彭德怀办公旧址、东方军政治部旧址、毛泽民旧居等红色遗址。目前,洋口红色旅游小镇已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福建省级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