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市城郊镇开展河道围垦联合执法行动

2022-07-07 17:01: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7日讯(通讯员 陈国发)近日,邵武市城郊镇河长办联合派出所、城管中队对辖区古山溪流域芹田村段村民侵占河滩种植蔬菜行为进行执法,现场对群众宣传侵占河道的违法行为并对蔬菜木架进行拆除。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河道警长”制,切实有效发挥警长在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城郊镇积极探索,建立“河长+警长+城管”联合护河“三个一”机制(每周一巡河、每月一会商,每季一总结),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巡河督查行动24次,累计开展围垦河道、阻碍行洪、乱堆乱建、非法采砂电鱼等联合执法行动8次,执法力度得到不断加强并取得积极成效,切实维护了辖区河道生态健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