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青少年部排球、篮球项目在顺昌、武夷山分别打响

2022-07-07 09:13: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排球比赛在顺昌鸣哨。 通讯员 徐华山 摄

篮球比赛揭幕战在莆田队与南平队之间进行。 通讯员 王鹏靖 摄

东南网讯 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的比赛6日正式打响。其中,排球(男子甲组)比赛在顺昌县举行,从6日持续至14日;篮球(甲组)比赛在南平武夷山市和建阳区举行,比赛也将持续至14日。

记者了解到,“排球之乡”顺昌昨日迎来了来自平潭综合实验区、三明、厦门、莆田、福州、泉州、漳州、宁德、南平等9支代表队的150名男子排球运动员和教练员。本次比赛以循环赛的方式决出冠军,并将评出体育道德风尚集体奖和个人奖。首日比赛,传统强队福州队、漳州队分别以3∶0的比分战胜泉州队、平潭队,三明队3∶0战胜宁德队,东道主南平队则以3∶2险胜厦门队。

篮球(甲组)比赛汇聚了福州、南平、漳州等地的10支男子代表队和9支女子代表队。揭幕战中,实力雄厚的莆田男队经过激烈争夺,以79∶56击败南平男队,取得开门红。据了解,此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9轮赛事后将决出优胜队伍。(福建日报记者 蒋丰蔓 通讯员 邱冬勇 徐华山 王鹏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