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第十七届省运会青少年部首金出炉

2022-07-07 09:09: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思予跃入水中。通讯员 罗光耀 摄

东南网讯 6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部首枚金牌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产生。来自南平的王思予在跳水女子乙组一米板比赛中,以349.05分夺得金牌。

在当天的九轮比赛中,12岁的王思予拿出了良好的状态,从一开始就在分数上遥遥领先,最终以领先第二名超40分的成绩轻松夺冠。赛后在接受采访时,王思予表示,自己今天比训练中发挥得更好,算超水平了,“未来还要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能在第十七届省运会上拿到第一枚金牌,我感到很开心。期待接下来的比赛项目还能保持良好势头,争取好的名次!”她说。

据南平市少体校副校长、教练吴媛艳介绍,王思予是2018年开始接触跳水项目的,经过4年多的不断磨砺,水平提升迅速。

省运会青少年部跳水比赛首日共产生四枚金牌,除了王思予之外,来自福州的郑鸿天以341.35分获得了男子乙组一米板金牌,这也是福州代表团的首枚金牌。据福州跳水队主教练唐兆伟介绍,郑鸿天来自长乐,身体条件出色,“一年级时就进入市体工队,训练非常刻苦,目前已进入省跳水集训队,从小就展现出不俗的运动天赋”。

此外,宁德队的张志炜以262.35分夺得男子甲组全能金牌;女子甲组全能金牌被福州队选手游志铃以420.50分夺得。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体育盛会,也是对各地(市)综合实力、竞技体育水平的大检阅。记者了解到,青少年组跳水比赛为期三天,共吸引了来自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南平、龙岩、宁德的8支代表队,共计69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分为少年甲组(U15)、少年乙组(U13)和少年丙组(U11)三个组别,共12枚金牌。

作为本届省运会东道主,四年来,南平市全面加强训练工作,努力克服种种困难,苦练内功,着力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千方百计提高竞技水平。(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蒋丰蔓 通讯员 邱冬勇 罗光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