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武夷山市召开涉河项目巡查监管工作推进会议

2022-07-05 15:56: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肖婧 摄

东南网7月5日讯(通讯员 肖婧)为进一步依法落实武夷山市涉河建设项目巡查监管,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2022年7月1日,根据武夷山市委全市农村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武夷山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杨洪辉在市河长制智慧河长巡查指挥中心组织召开武夷山市涉河项目巡查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市生态环境局、水利局、交通局等河长制成员单位,涉河项目属地分管领导、建设业主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涉河项目建设业主单位关于项目建设进度情况的汇报,以及水利、环保等涉河项目审批监管部门针对武夷山市在建的13个涉河项目前期审批、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规范项目前期审批以及建立健全武夷山市涉河项目巡查监管制度展开具体研究;就如何加强落实涉河项目“一周一巡”工作机制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强化属地巡管、部门监管、施工单位主体三方责任落实,努力把涉河工程对生态流域的污染与影响降到最低,保障全市河湖岸线有序进行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水岸共治;要健全机制,常态长效。建立健全涉河项目巡查监管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河长、河道专管员巡河履职制度落实,并纳入河长制考评与专管员绩效考评工作内容。严把涉河项目审批关,加强涉河项目许可环节监督,推进涉河项目规范、科学施工;要加强巡查,严管重罚。强化各部门对涉河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的巡查监管,认真履行“一周一巡”制度监管职能。加大行政执法问责力度,严厉查处未依法取得审批许可及未按要求规范施工的在建涉河项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