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阳区实验小学:翰墨飘香 书韵于心

2022-07-05 08:57: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粉笔字比赛现场

6月28日,建阳区实验小学以“翰墨飘香·书韵于心”为主题,举办夏季岗位大练兵教师基本功“三笔字”比赛,全校老师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粉笔字、硬笔字、软笔字三个项目,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汉字文化,激发教师热爱汉字、学习书法的热情,进一步加强教师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提高教师专业素质。

赛场上,教师们认真书写,笔画或粗或细,或顿挫有致,或苍劲有力。经过学校评委组现场评判,最终评出特等奖41名,一等奖36名,二等奖19名。

“三笔字是学校教师必备的基本职业技能,对于传授知识信息、传播审美观念、传承民族文化、塑造自身形象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建阳区实验小学校长李玮表示,作为“全国书法教育示范校”和“国家级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建阳区实验小学一直重视教师基本功的培养,每年都会举办教师书法比赛、书法作品展览等,让教师们爱写字、写好字,进一步助力“两香校园”建设,夯实学校书法教育特色。(卢国华 范耀楚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