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2022年福建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第十七届省运会预赛今日举行

2022-07-05 08:52: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下午,记者来到武夷新区体育中心主场馆,前来参加2022年福建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第十七届省运会预赛的运动员正在进行赛前训练。

除了运动员,场馆里还有不少忙碌的裁判和工作人员,他们或在为场地的标线做最后的检查,或在加紧调试设备。当日下午还开展了赛事的裁判工作联调,为裁判员、志愿者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一次赛前“模拟考”。

“5日举行的2022年福建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第十七届省运会预赛,是武夷新区体育中心主场馆举办的第一场省运会比赛,考验的不仅有运动员和裁判员,还有比赛场地和赛事设备设施,因此我们从三个月前就开始做赛事准备了。”第十七届省运会南平市筹备委员会竞赛组织部工作人员廖晨星介绍,为了迎接此次比赛,筹备组引进了电子计时计分系统和平沙器等先进设备,在提高赛场准备工作效率和赛事承办水平的同时,也进一步充实我市体育赛事器材储备。“这套计时计分系统具有精准测算选手比赛用时、电子录入选手成绩等功能,使比赛更加公平高效。”廖晨星说。

除此之外,筹备组还组织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赛场边的准备区和热身场地,我们准备了遮阳伞、防暑降温饮品等,田径场内有150名志愿者负责比赛各项准备工作、参赛人员的后勤服务以及赛场秩序维护等,场外还安排了约40名志愿者负责接送参赛人员。”廖晨星表示,在医疗防疫方面,他们对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等全程实行闭环管理,并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比赛场馆内设有医务室和药品间,储备了应急药物,1辆救护车和4名医护人员随时待命。

“此次赛事所有准备工作都是严格按照省运会的赛事标准和要求进行,相关人员也进行了多次培训和演练,赛后我们还会进行总结归纳,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充足准备。”廖晨星说。 (严岚 陈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