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首批政务观察员开展“沉浸式”走流程活动

2022-07-04 17:29: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4日讯(通讯员 黄明富)7月1日,建瓯市重点项目前期审批服务专班邀请十名“两代表一委员”作为首批政务观察员,走进建瓯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沉浸式”走流程活动,实地体验办事流程和服务过程,以更好推动全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全面助推政务服务提档加速。

政务观察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建瓯市行政服务中心发展概况、窗口设置、创新服务举措、改革成效等基本情况,现场观摩了中心业务事项办理流程。随后,政务观察员们分成五组,以办事群众的身份一线体验了办事窗口服务环境、办事流程和服务质量,真实掌握了办事服务环节、审批流程、提供材料、办理时限等方面情况,以挑剔的眼光“审视”窗口服务,为行政服务工作“挑刺”“找茬”。

在座谈会上,观察员们就各自发现的办事流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进行讨论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意见和建议以书面的形式提交主办方。

据悉,开展政务观察员“沉浸式”走流程活动旨在立足企业、群众角度,发现问题、打通堵点,充分发挥社会环境监督作用,通过对流程的考量评价,达到“以体验促改革”的目的。下一阶段还将以调查问卷、体验升级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企业、群众意见和需求,为政府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精准施策提供依据和导向,促进政府部门服务的优化和作风的转变,让办事群众真切地感受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带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