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趣味游戏 巧学垃圾分类

2022-07-04 08:58: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30日至7月1日,由南平市关工委、妇联、科协主办的“垃圾分类绿色行,我是编程小达人”社区公益活动在建阳区潭城街道景贤社区开展,创新垃圾分类宣传普及方式,通过手工制作、编程等新奇有趣的环节,锻炼孩子们的创造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强化孩子的垃圾分类和减量意识。

活动中,老师向30多名小学生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误区、垃圾污染的危害、垃圾的处理方式、怎样废物利用等,随后,孩子与家长相互配合,手工制作垃圾桶,并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垃圾分类”编程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通过编程趣味小游戏,提升垃圾分类的能力。

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对绿色生活的重要性,增强垃圾分类的自觉性,提高了环境保护的意识。 (张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