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第六届武夷养生文化旅游节开幕 助推文旅深度融合

2022-07-03 18:0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康金山 摄

东南网7月3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7月3日,第六届武夷养生文化旅游节在武夷山市隆重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养生爱好者齐聚武夷山,共迎文旅盛事,领略双世遗产地、国家公园、彭祖故居——武夷山养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武夷山市委、市政府及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下,从2017年起,福建元生泰医药股份公司成功举办了五届武夷养生文化旅游节,独树一帜的风光美景、灿烂悠久的文化历史,其天人合一的和谐环境让武夷山成为了“长寿之乡”,并冠有“养生天堂”的美誉,武夷灵芝随着武夷养生之旅一路远播。

本届武夷养生文化旅游节也紧紧围绕着“寻迹彭祖品灵芝·漫步武夷话养生”的主题,将“文旅”融合发展,以康养促发展,带动了武夷山文旅产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一个优化产业结构的机遇,并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将形成本地特色产业,从而激发与反哺武夷山文化、旅游和社会经济的发展。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康金山 摄

作为“武夷养生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推动者,元生泰始终将健康的美好祈愿融入每一届文旅节中,充分打造武夷养生模式,为人们创造更好的旅养体验、感受美景、美食、美文、美梦、美满——美仑美奂的武夷山。武夷山是“双世遗”、国家公园,风光旖旎,历史悠久,是一块不可多得的生态福地、文化高地、茶旅胜地和交通要地。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国200家媒体参与报道,网络名人和媒体朋友为武夷山的美景、美食、美文所震撼。他们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发挥其在网上流量优势,讲好武夷山故事、传播武夷好声音、树好武夷山形象,宣传推介武夷山的茶产业和文旅经济,打响武夷养生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推动武夷山文旅经济再上新台阶。

以“寻迹彭祖品灵芝·漫步武夷话养生”为主题的第六届武夷养生文化旅游节设计了健康养生特色旅游线路,包括武夷景区(武夷山主景区、印象大红袍、竹排游九曲等)、仙店灵芝健康产业园、吴屯灵芝中草药基地、灵芝宴、养生项目体验等内容,历时6个月(7月~12月),努力把武夷山建设成为具有“国际范、中国味、武夷风”世界旅游目的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