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举办新业态行业社会保险和惠企政策宣传培训会

2022-06-30 17:49: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吴逸倩)6月28日,顺昌县人社局在劳动就业中心召开新业态行业社会保险和惠企政策宣传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有关新业态企业文件精神,解读了《工伤保险条例》《失业保险条例》等社会保险政策及有关惠企政策,就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劳动者权益保护等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政策解答。

会议强调,要鼓励发展新就业形态,支持灵活就业,促进新业态从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提高参保率;要落实好工伤保险优先参保政策,为从业者提供有力保障;要保障好从业人员的权益,依法合规用工,提供必要的劳动保护;要补齐短板,健全劳动安全卫生制度,完善养老医疗工伤保险;要做好工作保障,聚焦新业态从业人员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劳动保障权益;要创新方式方法,优化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加大监管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环境。

据初步统计,顺昌县有新业态行业40家,从业人员457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