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松溪支行关爱老年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

2022-06-30 17:20: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毛佳敏)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老年人在信息化时代面临着尴尬的“数字鸿沟”问题。很多老人对银行金融知识及产品的了解比较匮乏,一方面面临着“不会用、不敢用”等难题,难以享受到科技带来的金融服务便利,另一方面随着老年客户群体的收入逐渐增加,这让不少违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成了诈骗的重点对象。

6月21日,工行松溪支行派出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前往松溪县老年人护养中心(福利院)开展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松溪支行围绕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新版人民币防伪标识等知识等宣传重点,为广大老年朋友普及金融知识。

为了进一步提高老年客群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该行员工结合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耐心地告诉老年朋友如何识别集资诈骗陷阱,并讲解了可以采取的防范措施。同时也向老年客户说明了维权的渠道和方式,如可以直接寻求网点工作人员帮助、电话拨打支行客服电话95588、通过电话或信件形式向人行和银保监会反映等。

活动中,该行工作人员向老年客群发放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册和折页,并对手册和折页的内容进行耐心的讲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和手册共计50余份,接受咨询8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老年人带去便利,还为老年人们结合日常的生活场景,讲述与其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提醒他们谨防各类骗局,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工行松溪支行始终关注老年客户金融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敬老、爱老、助老”的服务意识,强化了老年人对金融基础知识的认识,切实提升了老年人的金融业务体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