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闽山闽水物华新 理论宣讲入人心

2022-06-29 21:19: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柳浪漫)“‘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我今天为大家讲的故事是浦城县万安村的村民朱惠杰,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身残志坚,种植绿色‘浦城大米’带动困难村民实现增收,向稻田诉说自己的乡村振兴梦……”

6月29日,由中共浦城县委宣传部组织举办的新时代微宣讲活动走进革命老区乡、时代楷模廖俊波同志故里——管厝乡。浦城县新时代微宣讲团充分发挥“微、快、短、活”的优势,组织6名新时代微宣讲员分享《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中的理论故事、浦城本地红色故事及新时代党员干部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典型事迹。

微宣讲员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理论故事进行创新演绎,结合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绿色农业、生态发展等主题讲述了《画好山水画》《与稻田对话的人》等理论故事,一个个“接地气”的理论故事,既提升了理论宣讲力度和温度,也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生活。

“今天听了浦城县新时代微宣讲员们分享《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中的故事,让我感受颇深。我们要牢记嘱托,坚决守好绿水青山这个无价之宝,唤醒沉睡的绿色资源,给当地百姓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活动结束后,该乡水坪村党群工作者胡茜如是说。

“《画好山水画》生动展现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中,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生态环境保护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管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吴小龙表示,通过微宣讲的方式,宝贵的理论在生动的故事中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浦城县新时代微宣讲团是浦城县委宣传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探索“理论进基层”的创新做法,来自各行各业的新时代微宣讲员们,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让理论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2021年8月,入选福建省“2021年基层特色宣讲团”。下一步,浦城县将继续打造多元化产品,讲好理论故事、红色故事、典型故事,让“理论的智慧”在浦城这片红色沃土上“旺盛生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