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首次自主完成主变有载开关大修工程

2022-06-29 17:02: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7日,光泽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对35千伏黄源变#2主变有载开关机构动触头进行检查及试验。吴其微 摄

东南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桂钊 吴其微)6月28日22时30分,随着黄源变#2主变恢复正常运行,意味着光泽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班自班组融合以来,第一项自主实施的技改大修项目顺利完成。

据悉,黄源变#2主变有载调压开关运行年限较长,因频繁调档,油质劣化,灭弧能力降低,存在主变有载开关重瓦斯或轻瓦斯动作风险,从而影响到整个华桥乡2万余居民的生活用电。为了保障居民用电稳定,6月27日,变电运检班正式对黄源变#2主变有载调压开关开展检修试验。

此次工作,除厂家提供的技术支持外,所有关键工序均由班组人员自主完成,在主变有载调压吊芯当天,班组还组织了公司变电专业青年员工到施工现场参与现场培训,对主变以及有载调压开关原理、结构、状态检修试验规程以及检修工艺进行详细讲解,让参培人员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加深对施工作业、现场设备的印象,提升专业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变压器有载开关大修,不仅提高了设备检修消缺质量,还增强了变电一体化融合班组标准化施工作业的能力。下一阶段,光泽供电公司还将持续开展核心业务项目实施,计划完成包括4座110千伏变电站在内共计13台主变有载压开关的检修试验,以及2台电压互感器自主更换工作,为光泽县居民提供更高效的用电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