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为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兴”力量

2022-06-29 08:00: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对绿色贷款、制造业贷款、普惠小微贷款、“四个经济”贷款等给予专项贷款规模、价格补贴,以省市重点项目、“3+4+5”产业集群、“五个一”特色产业为重点,细分各县(市、区)特色产品,推动“一县一品 贷动‘闽’生”专项行动。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投放近35亿元,全力服务先进制造业、绿色金融、乡村振兴、民营企业、普惠型小微企业等重点行业产业发展。

围绕区域内重大战略规划,配合产业发展政策,积极为基础设施建设、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壮大支柱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保障。成立近32年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已累计为南平市发展建设提供多元化融资支持超1800 亿元。

今年6月,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与太阳电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该行将发挥“商行+投行”战略优势,“融资+融智”并举,重点围绕太阳电缆中长期发展战略,为其提供50亿元的意向性金融支持,以及配套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聚焦园区金融,拓展重点项目产业集群。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先后与邵武市人民政府、南平市科学技术局、南平市工业园区物联网电池产业园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合计60亿元。其中与邵武市政府加强战略合作,重点支持邵武国企、金塘工业园区以及城郊工业园区入驻系列企业,同时以金塘工业园区为核心,围绕氟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链的延伸完善,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加大对实体制造业的支持。

主动有为,襄助武夷新区建设加速

在助力武夷新区和富美新南平建设中,兴业银行主动作为、敢为人先,2010年率先与南平市人民政府签署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武夷新区建设的首家签约商业银行和主要合作银行。

立足区域发展,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主动融入武夷新区建设以及行政中心搬迁战略部署,“商行+投行”并举,为加快推进新区发展提供多元化、全方位“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5月末,该行给予武夷新区系列投融资累计253亿元,占新区融资总额的65%以上,业务范围涵盖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非标债权投资、私募债、信托贷款、债券承销等,有效推动武夷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新城打造、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成为武夷新区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

近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落地兴业银行福建省内分行首单理财直接融资工具,首期为南平市武夷新区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1.372亿元,主要服务武夷新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该笔直融工具由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承销,注册金额5亿元,期限24个月,兴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全额认购。这也是兴业银行通过商行加投行融合赋能的有力实践,持续助力武夷新区建设。

点绿成金,助力闽北生态增彩添绿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作为南平市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领导小组的唯一商业银行成员,在推进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中,充分发挥绿色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运用绿色金融贷款、绿色转型贷款、财政资金风险资金池贷款、“武夷山水”系列产品,着力服务于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生态环境、节能环保、清洁生产、绿色交通等领域;同时加快新能源项目布局,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分布式光伏发电、泰盛热电联产等行业标杆项目落地。

2021年5月,兴业银行与南平市人民政府签署“加强绿色金融合作助推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将在“十四五”期间为南平市提供不低于200亿元各类绿色投融资服务。自签约以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已为闽北绿色发展提供相应融资近50亿元。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