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华桥乡创业青年返乡开荒种地1900余亩

2022-06-28 17:35: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县华桥乡创业青年返乡开荒种地1900余亩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协明 陈圣男 王如意)在光泽县华桥乡有这样一批90后的年轻人,他们从乡村走向城市,又从城市毅然决然归来,开荒种地,反哺故土,坚决扛起 “把饭碗端牢”的重任,成为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新生力量。

近日,在华桥乡增坊村一个小山旮旯里,一个青年正驾驶着插秧机正在田间穿梭往来,所到之处,空荡荡的田里立刻披上了绿装。

光泽县鑫财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傅俊兴介绍说:“正常情况下,这个机器一天可以插秧20到30亩。”

在不远处,几个上了年纪的农民,他们弯腰弓背,双手配合默契,娴熟地栽下一棵棵秧苗,但种植过程相当缓慢。

“这里很多都是深脚田,农民种不下去,我们都拿来统一开荒,统一耕种。”傅俊兴说。

机器插秧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傅俊兴是华桥乡古林村人,而插秧所在地是邻村增坊村。原来,他们除了在自己村子里开荒种粮500余亩外,这两年在增坊村又开荒了1314亩。

“我们已经种下去1000多亩了,现在还有100多亩开荒地正在开荒中,一周左右就可以全部种完。”傅俊兴说。

据了解,傅俊兴与傅良君等几位同学,早年都在外打工赚钱,他们清楚地看到,自己腰包渐渐鼓了起来,家乡却一天天萧条下去,“荒地、老人和空心村”就是前些年农村的生动写照。故土哪堪回首,他乡毕竟是异乡。说干就干,几个年轻人就这样从大城市毅然决然回到了农村,干起了开荒种粮的事业。

“家门口的田荒在这里,我们觉得很可惜,就找来挖掘机把它整出来,种点水稻。”光泽县鑫财养殖专业合作社经理傅良君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