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心连心妇女微家:沟通零距离 服务更贴心

2022-06-27 17:4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高慧珍)近日,光泽县李坊乡妇女联合会组建的“妇女微家”,建立了妇女工作微阵地——“心连心妇女微家”,通过“1+3”工作机制(一个微阵地,三个微平台),成为倾听她声音、反映她诉求、保障她权益的“服务站”,凝聚她力量、贡献她智慧、实现她幸福的“大舞台”。

传递巾帼好声音的“展示台”

“今天的报纸到了吗?”“肖姐在家吗,我们来打平火啦!”在心连心妇女微家时不时会传出这样的对话。李坊乡李坊村肖凤莲是一个非常热心肠的妇联主席,经常会召集村里的妇女去她家喝擂茶、打平伙,给村里的妇女宣传一些婚姻家庭、政策法规、理论知识,给大家看看村里妇联组织的一些活动。她家住在李坊集镇街边,村里的妇女没事都爱去她家。“我们大家就像姐妹一样,有时候家里遇到事情,来这里坐一坐,大家在一起聊聊天,出出主意,心情一下就好了。”官珍珠说道。下一步我们还准备通过“微课堂”,组织“最美家庭”成员开展微宣讲,引领更多家庭争创“最美家庭”,弘扬“最美家风”,共建共享文明风尚,共享幸福家园。

汇聚巾帼力量的“服务站”

“妈,宝宝的这个玩具很新,明天你拿去微家那边捐了吧。”“今天兴华家烟叶采收,农忙找不到人做事,大家没事都一起去帮帮忙吧。”在微家就像大家的“娘家”,需要帮助的人和志愿者们经常汇聚在这里。此外妇女微家还设立了一个流动的微家爱心超市,衣物、书籍、儿童玩具等物品被捐赠到这里,统一进行登记-分类-消杀-入库,有需要的人可以到微家领取物品。微家鼓励每一位辖区妇女加入巾帼志愿队伍,用自己的志愿服务换取别人的服务,倡导“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实现妇女心愿的“助推器”

发挥妇联执委联系妇女群众优势,征集辖区弱势妇女儿童“小心愿”,组织在职党员、爱心企业、巾帼志愿者走进微家,走进困难妇女儿童家庭,帮助她们实现“微心愿”,传递社会温暖。微家还联系李坊村明智家居代工厂定期开展针对留守妇女的技能培训、业务比赛,举办故事分享会,分享自己的创业体会。“妇女微家”还为下岗女职工和家庭困难妇女设立了保障站,通过与县人社局对接,不定期为妇女提供一些公益性岗位的招聘信息。

爱在心中,爱由心生。接下来,心连心妇女微家将继续提升服务品质,通过建立好爱心超市、用好妇女微平台、推动全乡妇联工作更好地走进群众,让心连心妇女微家真正点亮妇女之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