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大力推进“邮军贷” 为退役军人办实事

2022-06-28 16:14: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郑慧莉)建阳区的吴先生是一名退役军人,2007年退役,2013年看到家乡快速发展的势头,便萌生了返乡创业的念头。通过考察,吴先生自筹资金创建了一家磨料磨具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梦。

多年来,他不改军人本色,靠着踏实肯干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让企业迅速成长壮大。如今,一条生产线已经满足不了生产需求,吴先生打算购置一批新设备再增设一条生产线,但资金筹措却成了最大难题。

邮储银行建阳区支行在与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中,了解到其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与其对接,现场考察产业经营情况,审核相关资质后,按程序为其发放“邮军贷”240万元。资金到账后,他高兴地说道:“没想到银行主动来找我,这笔资金犹如‘定心丸’‘强心剂’,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邮军贷”不仅为吴先生打开了“致富门”,他的企业也吸纳了周边许多劳动力,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打工。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退伍不褪色,许多退役军人身上依然有着军人的气质和作风,他们可以作为致富领头雁,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在不同的岗位、领域、产业上奋勇前行、发光发热,助力乡村振兴。

国家政策有温度,金融机构落实有力度。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将普惠金融和拥军优抚政策深度融合,与南平退役军人事务局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支持力度,简化贷款办理流程,推行服务窗口前移,精准摸清创业需求,切实为有创业梦想的退役军人提供便捷、优质的专属金融服务,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南平市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