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连日应战开展保险理赔 解受灾群众燃眉之急

2022-06-25 16:5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查勘理赔员董汝平与种植户商谈理赔方案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东南网6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吴琦欣)“这是查勘的最后一片受灾农田。”6月24日下午,人保财险松溪支公司查勘理赔员董汝平顶着烈日到松溪县郑墩镇梅口村的水稻田里进行查勘。

近期,受强降雨影响,松溪县多地道路被毁、车辆财产受损、农房农田被淹、烟叶、水稻等大面积受损。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人保财险松溪支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反应,根据客户的报案情况,积极开展各项抢险工作。部署12辆救援车辆对涉水车辆展开有效施救,派出30余名查勘理赔员,分为8组查勘小组,兵分几路赶赴各乡镇,深入灾情现场查勘,争取第一时间完成查勘理赔。

查勘理赔员在损毁的农房前进行勘察工作 受访者供图

“这边淤泥淹没的已经全部损失了,但是那边的还能挽回一部分收成。那一块地我们就过段时间根据收成情况再进行理赔。”董汝平负责的是农田查勘理赔。他一边观察水稻受灾的情况,一边向农户解释,提出理赔方案。因曾当过十余年农村农技员,董汝平对于受灾农户的心情尤其感同身受。“我们争取以最合理的理赔方案,最大限度地降低受灾农户的损失。”

作为曾经的扶贫开发重点县,松溪有多个建档立卡脱贫户。截至24日,灾害已造成松溪县各乡镇20余户建档立卡脱贫户产业受损,涵盖粮食作物、经济作物、畜禽及水产作物等多方面。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