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下沉受灾企业 为灾后重建增信心

2022-06-24 18:04: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林萌 陆德妹)6月19日,建瓯遭受洪涝侵袭,打断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洪灾过后,企业生产也要尽快恢复。国家税务总局建瓯市税务局及时摸排辖区企业受灾情况,组织灾后救助队前往受灾企业进行了解,精准送达税费优惠政策。

福建省芝星炭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建瓯市的一家新三板上市企业。6月19日凌晨洪峰过境,导致企业部分厂区受灾,最高被淹1.4米。虽然洪灾之前,企业就积极组织力量转运低洼地带厂房的机器设备和产品原料,但洪水来势凶猛,导致企业不可避免地受灾。

福建省芝星炭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厂长辛建和说:“因为水流太急,我们的组织能力,各方面做得到位的情况下,也只能保住我们一些成品,半成品和我们包装车间的材料,基本上都已经流失了。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损失是非常的严重。”

福建省芝星炭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姜波说:“经过我们初步预计,大概就是财产损失,就是包括成品、半成品、原材料,以及一些包材、设备、房屋建筑物,目前预估的,初步预估的(损失)金额大概在2500万元到3600万元之间。实际损失情况,要跟保险公司双方现场清理,清点核验以后才能确定最终的损失金额。”

建瓯市税务局灾后救助队的工作人员及时上门,详细了解企业厂房、设备和产品受损情况,并现场讲解企业资产损失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以及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困难减免税政策。

建瓯市税务局瓯宁税务分局一级行政执法员段旭说:“你的房、土两税,根据政策是有房、土两税的减免,但是它有一个条件,就是你的损失程度要达到你营收总额的多少,或者达到你固定资产总额的多少。所以我们要等到你们进一步核实的数据以后,我们再来看。如果能匹配的话,我们就全力地帮你匹配这个政策,减轻你的困难。”

为切实帮助受灾企业减少损失,建瓯市税务局将组建专业团队,前往各家受灾企业开展支持灾后重建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并就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资产损失项目归集、申报等业务进行一一讲解、逐个示范,鼓励企业及时享受优惠,积极面对困难,增添重建信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