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受灾群众不等不靠 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2022-06-23 18:3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灾群众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陈智轩/摄

东南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智轩 徐娜菲)连日的强降雨,导致松溪县河水猛涨,部分地段道路受阻、房屋倒塌、淤泥杂物随处可见,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暴雨过后,松溪县广大群众不等不靠,迅速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6月20日,笔者看到河东片区的积水已全部退去,群众们以亲帮亲、友帮友的方式,忙着清理家里家外的环境卫生。

“这次洪灾造成我和我父亲的房屋都有一定程度的损坏,目前还停电停水,受灾情况严重,政府也及时安排官兵来支援我们,帮我们渡过难关。今天我也叫亲戚和朋友过来帮忙清理,能做的我们尽量自己做,也减轻政府的负担。”市民林健说道。

在大家合力下,灾后生产自救工作正在快速有序地进行中,大家撸起袖子,拿着铁锹、锄头、扫把等工具,干劲十足、齐心协力地清理淤泥和杂物、垃圾,努力恢复家园面貌。

“昨天下午赶回来的,住了几十年的房子就这样没了,以前小时候都是住在这里,现在先把这些不用的家具和木头整出来,家里人目前都住在救助站。” 市民杨雄说。

除了居民房屋受到影响以外,沿街商铺也受损严重,各商户也正在对灾后店内的垃圾进行清理。

“这一片受灾最严重了,商店的货架都倒掉了,里面一片狼藉,直接损失应该是在12万(元)左右。” 市民吴荣标说。

目前,松溪县各项灾后恢复与生产自救工作正在有序铺展开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