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大力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2022-06-24 18:07: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郑慧莉)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紧扣“共同维护金融消费公平”活动主题,聚焦一老一少重点宣教对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层次鲜明、具有特色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强化网点阵地宣传

该行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的渠道优势,打造以营业网点为中心的宣传主阵地,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一是在网点公众教育专区摆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防范非法集资》等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二是网点配备宣传员,利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的时间,介绍相关金融知识,提升金融宣教影响力。三是通过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促进消费公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消费公平”等宣传口号,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消费者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持续开展线上宣传

利用该行微信公众号进行软文推送,向大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吗,同时,组织辖内员工转发宣传链接,扩大宣传面,提高大众防范风险的能力。

加大线下宣传力度

一是开展进校园宣传活动。高考期间,组织辖内支行宣传小队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宣传队人员在高考考点摆摊设点,在为高考学子和家长提供矿泉水、防暑药品等服务的同时,向广大家长宣传相关金融知识。二是开展进乡村宣传活动。重点围绕“一老”农村居民宣传金融消保政策,有效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增强消费者获得感、安全感。辖内政和支行宣传小队进官湖村拉横幅、分发宣传折页,特别提醒老年消费者等特殊群体注意防范非法集资、防范利用虚拟货币进行洗钱犯罪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三是开展进社区宣传活动。宣传小队组织进入社区、市场向广大社会公众进行宣传,现场讲解电信诈骗典型案例,介绍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段及反诈知识,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