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闽台融合促发展!生态光泽受台商青睐

2022-06-24 18:04: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协明 陈圣男 王嘉韵)“闽台一家亲,两岸鱼水情”。近日,在平潭综合试验区举办的光泽县台企专场招商推介会上,止马台湾文化创意园等3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2.6亿元。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招商推荐,生态光泽受到愈来愈多的台商青睐。

近年来,光泽全县上下围绕建设“中国生态食品城”目标,致力发展“1+N”生态食品产业,2021年全县规上食品产值达128.84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92.57%。圣农集团建立起世界唯一完整配套的白羽肉鸡全产业链,自主培育的“圣泽901父母代种鸡雏”已对外销售超过30万套。武夷山水二期项目投产达效,年可实现生产饮用天然矿泉水20万吨;已探明日出水量超1000吨的北坑矿泉水矿区可推出招商引资。特别是光泽优美的生态环境、优质的特色产业、优惠的招商政策和优越的区位优势,成为了广大台商选择光泽、落户光泽的重要考量。

台湾牛艺工队总会长福建倚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倚谅说:“我希望能够为光泽县止马镇尽一点微薄之力,把光泽止马镇的文化艺术代入打造台湾美食一条街,把台湾文创园区的成功经验带进光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