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城区部分路段发生内涝 受困群众被及时转移

2022-06-23 19:0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转移被困群众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柳志勇 叶彦曦 周文倩 何周超)6月19日15时至20日15时,浦城县出现持续强降雨,24小时城区降雨量累计达到148.5毫米。城区低洼路段形成内涝,受困群众被及时转移,未造成人员伤亡。

20日12时许,笔者在南浦街道民主路看到,持续的降雨的导致丹桂河水位迅速上涨,部分居民家中积水严重,有的水深已经没过膝盖。现场,公安干警已提前拉起警戒线,对该路段进行暂时交通管制;受淹房屋内,群众已被提前转移至安全地带。同时,在该街道的光明社区文化弄内也发生内涝,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生衣、橡皮艇等救援设备,涉水逐户搜救群众。当时,该路段有一位九十多岁老人行动不便,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给老人穿上救生衣,将老人背至橡皮艇,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安置。

据了解,南浦街道还有上坑沿、文化弄、马车街、紫兴新城小区等多地发生内涝,部分居民房屋进水,多处路段车辆无法通行,受困群众均被及时转移至安全地带。截至目前,南浦街道共转移群众81户279人,集中安置169人,投亲靠友110人,无人员伤亡情况。

当天,河滨街道里铺社区约有部分道路和耕地等被淹,上新街社区基督教至养老院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导致部分路面积水,危险路段均已拉起警戒线,禁止人员和车辆通行。“我们昨天就把易受灾地点的群众全部转移安置,目前地灾点内没有受困群众。”河滨街道宣传委员朱若冰告诉说,“县里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后,该街道就对所摸排的易受灾群众实行应转尽转,确保不漏一户一人,确保不回流。”截至目前,该街道已转移62户,152人,其中集中安置31人、投亲靠友121人。

受强降雨影响,只要县防指启动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县挂乡镇领导就第一时间赶赴所挂乡镇指导持续性强降雨防御和人员转移工作,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对全县低洼地带、高陡边坡等易受灾点进行全面摸排,按时巡查。浦城县还提前组建32支应急救援队伍,并提前预置联系269台大型救援车辆、5艘冲锋舟、8架无人机,随时待命救援,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