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爱心企业伸援手 助力灾区恢复重建

2022-06-23 18:3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建四局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松溪三中操场上的淤泥 范鑫琳/摄

东南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范鑫琳 孙浩洋 黄鑫 祝晓峰)大灾之后有大爱。连日来,不少爱心企业伸出援手,援助松溪县灾区开展灾后重建工作。6月21日,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新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展灾后道路抢修、路面清淤、消杀等工作,奉献爱心。

在松溪三中,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松溪县城管部门,对校园内的淤泥、垃圾进行清理,使校园尽早恢复干净整洁。

“我们昨天刚进来的时候这边的淤泥是非常厚的,操场上至少有十几公分厚的淤泥,我们志愿队来了30人,利用铲车跟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方式,昨天因为下雨比较泥泞不好铲,今天太阳出来之后,泥土不会那么稀,效率就快很多了。”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闽北公司总经理王晨宝说道。

王晨宝介绍,为了尽快帮助松溪开展灾后清理工作,他们组织30多人,并筹集3辆铲车、5辆运输车,对校园内受灾较重的厕所、地下室等进行清理与排淤工作。

“后期,集团总部还有我们分公司也会全员参与捐款,下午会给学校和指挥部捐一部分的物资,包括生活用品和一些医疗物品等。”王晨宝坚定地说道。

而在河东小学片区,来自福建新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爱心团队,也在帮助灾民开展灾后清淤工作,并号召以党员带职工的方式,组织40余人,出动3辆钩机、3辆铲车及5辆运输车辆连夜奔赴我县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

“我们也是想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为受灾百姓贡献企业的一份微小的力量,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可以尽快恢复我们的美丽家园。”福建新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朝立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