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闻“汛”而动 市、县疾控中心联合开展消杀防疫工作

2022-06-23 18:3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杀现场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刘轩)连日来,松溪县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造成城市内涝、道路积水、房屋被淹、群众被困……灾情就是命令,南平市疾控中心闻“汛”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卫生防疫专家冒着暴雨赶赴松溪,与松溪县疾控中心人员深入受灾现场开展消杀、卫生防疫指导工作。

指导专家详细了解松溪受灾情况后,分组深入现场指导做好水退后的环境卫生清理、消杀灭以及食品卫生、饮水卫生,并部署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做到水退到哪儿,卫生防疫工作做到哪儿,确保灾后无大疫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饮用水卫生是洪水过后导致传染病发生的关键一环,指导组与松溪县疾控、县水利局有关人员,到抢修恢复生产的溪东乡、渭田镇、旧县乡等乡镇自来水厂,现场指导饮用水的清洗消毒,开展水质一般感官现状和消毒剂项目监测,并采集出厂水和农户家的末梢水水样进行应急检测,以确保村民饮水安全。

受灾点的消杀处理和防病宣传是洪灾后防疫的重点,指导组到这次洪灾受淹严重的美乐婴托育中心、河东中心小学、松溪三中和沿街商店等受灾点,与县疾控有关人员共同开展现场灾后消杀工作,消杀面积达41500平方米,同时现场给部分市民发放84消毒液300余公斤。

期间,指导组专家对松溪当前救灾防病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全域水退后的环境卫生清理、消杀灭以及食品卫生、饮水卫生等应急防病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我县的救灾防病工作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