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着眼“1+3+X”探路新市民金融服务

2022-06-22 15:5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朱静蓥)今年以来,工行南平分行着眼于“1+3+X”专属金融服务体系,从强化安居、创业、医疗三大核心场景服务着手,为新市民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不断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家乐业,助力新市民南平安居扎根。一是制定新市民住房贷款准入政策,提升对新市民购房信贷支持力度。对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二是执行利率优惠。对新市民住房贷款利率采取认贷不认房原则,名下无未结清住房贷款即执行首套利率。目前该分行对新市民采取执行利率为人行最低利率标准,在目前政策窗口期内执行利率为近15年来最低利率。

圆梦南平,助力新市民创业就业。该行进一步加大新市民创业融资供给力度,特别是支持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创业就业。一是对政府招商引资引入的新入园企业及企业主提供园区e贷服务。二是抓住产业“链条”,开展产业集群服务活动。为辖内小企业量身定做融资方案,改善企业信贷融资能力,有效满足企业服务需要,成功上线普惠特色场景“岩茶贷”“大米丰收贷”“武夷山红茶贷”。利用e抵快贷产品“产品线上申请、线上评估、线上审批”的优势,探索“城乡联合贷款”和“城乡联合贷共同体”模式,降低“新市民”创业融资成本。

乐享医疗,提升新市民幸福感归属感。针对新市民的需求,组建金融外拓小分队,开展上门批量办理三代社保卡金融服务,为广大公司员工和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人性化的服务,真正做到了惠民便民。

快乐消费,开启绿色消费生活新风。给予新市民特殊信用政策支持。对于30岁以内的本科以上高学历人才,该分行给予信用卡特殊政策,即授信额度为学士1万、硕士3万、博士5万;如果在南平定居买房,根据房产价值的15%-20%给予信用卡分期额度,满足其日常消费需求,不断完善丰富新市民服务内涵。

下一步,工行南平分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加强模式创新和产品创新,不断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享受更美好生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