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抓早抓实打好防汛“主动战”

2022-06-22 15:2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员工清理淤泥 工行南平分行供图

东南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朱宗媛)6月以来,南平地区遭受持续性强降雨天气的袭击。6月9日,南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暴雨洪水III级应急响应;6月12日升级为II级;6月18日提升至I级应急响应。

工行南平分行闻汛而动,一把手全程指导、分管行长具体落实,分行、支行密切关注事态进展,警报未解除期间安排人员轮流值班。

未雨绸缪 提前防范

面对6月以来的持续性强降雨,6月18日,在启动防暴雨洪水I级应急响应后的第一时间,该分行制定应急预案,时刻关注水位情况,做好防汛工作,配备防汛物资,为防汛工作做好支持保障。

根据水文部门通报的水位情况,将累计雨量较大的县域或地处低洼地带的网点、车库等作为防汛重点,反复强调把员工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做好防范措施,在确保员工特别是夜间值守人员人身安全前提下,做好受灾财产的转移。该分行检查相关网点和自助设备的防暴雨设施安全,排查暴雨带来的安全隐患;对食堂、低洼地带的档案、凭证库、涉外广告牌等公共设施安全开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延平支行班子多次到成功支行网点实地查看,现场参与成功支行的物品搬移工作;松溪支行在洪水到达网点之前,提前组织人员对ATM机进行卸钞,指定专人负责盯紧汛情;建瓯支行对防汛工作逐一明确责任人,支行班子参与当夜值守。暴雨洪水前,各项工作部署有条不紊。

众志成城 齐心抗汛

暴雨无情人有情,在工行南平分行就有这样一群人,深入一线灾区,日夜坚守,助力抗洪救灾。

暴雨洪水中。工行松溪支行一名在职员工是松溪县蓝天救援队成员,在汛情到来的第一时间主动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帮助转移受灾群众,转移车辆和群众财产。

洪水过境后,工行松溪、建瓯支行也积极响应当地号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参与灾后清淤和灾后重建的的志愿者服务中。受灾的智慧持续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灾后重建、生产恢复及防疫消杀工作,为金融秩序的平稳运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服务 温情暖心

在受灾后,工行松溪支行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在职、退休员工安全及受灾情况进行排查统计,并第一时间成立慰问小组,于6月19日水位下降后前往受灾员工家中进行慰问,并带去慰问品。

工行松溪支行还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摸排企业受灾情况,6月20日下午,该支行走访受灾企业,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和需要的金融服务,后续将针对性加大贷款投放和金融服务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工行南平分行积极推广线上业务办理,引导广大居民使用便捷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办理个人、企业业务,实现不出门就可以高效办理银行非现金业务,便捷又安全。在做好防汛工作、保证客户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基础上,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