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警惕跨境优惠诈骗 中行守护财产安全

2022-06-22 12:07:47      来源:中行南平分行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案例简介】

2022年6月13日,陈某到中行南平建瓯支行要求开立账户,大堂经理询问其开户用途,客户吞吞吐吐说不清楚,这时客户身边同行的另一位女性朋友急忙说“自己用,我们就是办卡过个通道就可以。”  中行南平建瓯支行工作人员凭借自身工作的敏感性,对其解释表示提出质疑,但客户执意要求中行为其直接办卡。

工作人员见状立即告知内控副行长,内控副行长将其引导到接待室进一步与客户沟通,在取得客户同意情况下查看其微信,发现其有“成功备用群”“张文革工作交流群”等字样的异常群聊,群里按不同银行账户分类,详细告知客户如何办卡,绑卡等程序,在中行组群里要求客户办卡并绑定中行南平建瓯支行“中银跨境GO”,以领取跨境优惠券500元为由进行诈骗,见此状况内控副行长立即就电信诈骗伎俩、风险等多方面对客户进行劝说,并让客户关注“国家反诈中心”、中行南平建瓯支行“平安中行”等公众号,用实际案例说服客户,耐心劝导客户退群。最终,经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客户意识到此类风险放弃办卡,并对中行南平建瓯支行的及时劝说表示感谢。

【案例启示】中国银行作为跨境业务最有优势的银行,诈骗分子常常盯上中行的跨境业务进行诈骗活动。上述案例,不法分子利用“中银跨境GO”业务并可领取跨境优惠券为由,诱骗客户办理银行卡并骗取客户资金。在此提醒广大客户,提高风险意识,警惕跨境优惠类诈骗,保持清醒头脑和理性判断,谨防诈骗!(孙志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