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绿色信贷评分卡”项目获评2021年度福建省金融创新项目

2022-06-21 16:29: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郑慧莉)6月18日下午,在福建金融服务“四大经济”对接会上,2021年度福建省十大金融创新项目正式公布,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绿色信贷评分卡”项目获评三类项目。

据悉,“绿色信贷评分卡”是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在南平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创新推出的衡量评价绿色信贷客户、有效引导客户绿色发展的工具。“绿色信贷评分卡”将绿色发展指标在贷款环节就进行量化,对借款人贷款投向符合该行绿色产业指导目录的进行分类打分,将评分情况作为绿色创新产品准入、绿色通道审批、提高授信额度、享受优惠利率等差异化政策实施的依据,进一步明确了绿色信贷准入标准和统计口径。截至2022年5月末,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通过绿色评分卡贷款客户2543户,授信金额5.41亿元,主要投向林木育苗、森林经营和管护、花卉种植、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

“绿色信贷评分卡”的创新推出是该行践行绿色发展、服务乡村振兴、赋能普惠金融的有力举措。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不断夯实绿色金融根基,以金融力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全力打造有担当、有韧性、有温度的一流大型零售银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