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城区低洼地带进水 部分道路被淹 各方援助考生赴考

2022-06-20 17:10: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救援队员和街道、社区干部,以及公安民警的帮助下,赴考考生分批次有序地登上皮划艇。 林萌/摄

东南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林萌)6月19日凌晨,洪峰过境建瓯城区,建瓯市区部分低洼地带进水、部分道路被淹。而又值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但不少考生被困途中。来自福州市红十字方舟救援队、罗源县蓝豹应急救援队的救援队员与建瓯市的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志愿者携手,护送考生赴考。  

凌晨4点半,洪峰过境建瓯城区,洪峰水位101.58米,超保证水位2.08米,建瓯市区部分低洼地带进水。清晨5点半,笔者在建瓯市区的中山东路看到,安泰路口往南街头方向的道路,已经被洪水淹没。而水南桥往小街头方向的道路也同样被淹。当天正值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不少赴考考生被困在桥头。来自福州市红十字方舟救援队和罗源县蓝豹应急救援队的救援队员,正利用皮划艇运送学生。“来,学生,救生衣穿起来就上来。慢一点,慢一点,不要急,不要急。”在救援队员和街道、社区干部,以及公安民警的帮助下,赴考考生分批次有序地登上皮划艇。

福州市红十字方舟救援队队员说:“我们有动力的话就用动力,没动力的话就用人拖,或者桨划。只能这样子。”救援队员一刻不停地来回运送考生。遇有搁浅的地方,队员们背上考生蹚过内涝区域。

而建瓯市区其他地方也同样被淹。各街道干部、社区志愿者、公安民警、城管队员继续组成应急队伍,坚守一线,疏导交通,确保群众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