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强降雨来袭 民兵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2022-06-20 16:18: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兵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东南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胡刚达 沈晓梅)受持续强降雨影响,6月18日,松溪县松溪站洪峰水位高至193.98米,超保证水位(192.2米)1.78米,为建站以来最大洪水,辖区多个乡镇(街道)遭受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紧急关头,松溪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陈华靠前指挥,迅速组织民兵投身到抢险救灾行动中,在防汛抢险一线打响“保卫战”。

民兵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当天13时10分,松源街道永辉超市和松辉农贸市场群众被困,水深接近两米,在地形比较复杂的情况下,民兵救援先锋队立即投入“战斗”,逐户搜救被困群众,利用橡皮艇解救群众103人。

13时28分,松溪河河水漫过河堤,倒灌至河东乡,许多民房被淹没,民兵从齐腰深水中优先把老人、儿童等群众用橡皮艇转移至安全地点。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