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民兵应急排排长张发富获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放弃数十万年薪 返乡带领村民走上发家致富路

2022-01-05 17:30:33      来源:中新网福建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新网福建新闻2021年12月31日电(邹亚平 肖芳菲)冬寒料峭,哈气成霜。闽北的一处小村庄内,座座大山色彩斑斓、绿黄相间,一边是油绿的茶树,一边是枯叶烂叶,间隙还散落着些许三角梅,像一幅幅千姿百媚的彩画,点缀着隆冬的大地。

茶农黄叔鑫漫步于茶树间,时不时翻土、施肥。享受着肆意铺洒的阳光,望着如诗如画的美景,他感慨万千:“在世外桃源般的‘景区’里劳动乐在其中,真心感谢发富!”

话出有因,原来从曾经生活贫困,到如今靠种茶、卖茶月入过万,黄叔鑫之所以能迈上致富路,离不开“兵支书”张发富创造的条件。

心怀感激的群众不止黄叔鑫一个。在建瓯市小松镇定高村,不少村民都在村党支部书记张发富的带领下顺利就业创业、实现稳定收入,而这座山中小村,也是在他的带领建设下日益美轮美奂,呈现出崭新的画卷。大家称赞:“跟着书记张发富,咱们发家又致富!”

12月31日,作为此次南平市唯一获奖人员,张发富受邀参加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喜获提名奖的他感慨:“一定珍惜荣誉,争取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多贡献!”

“我是农民的儿子,我愿倾尽所有助力家乡”

“你疯了?高薪聘请你也不去?回到咱山沟沟有啥出息!”2013年,张发富作出的决定让家里炸开了锅——那个当兵5年的张发富,放弃上海20余万年薪聘请的待遇,想返乡与村民一道创业。

想回山沟沟,很多人不理解,可发富心里最清楚。他生在贫困家庭,童年记忆里承载的都是无数村民淳朴的爱:东家一碗饭、西家一件衣,才勉强度日;亲戚朋友,你十元、我二十元,才凑齐学费。参军的那天,几十个村民给他戴红花、敲锣打鼓送他入伍,热泪盈眶的他暗下决心:有朝一日一定要回馈家乡、报答乡亲。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