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全力以赴抓防汛 决战决胜保安全

2022-06-20 08:50: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晚,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出席会议,并与松溪县、建瓯市、延平区、政和县东平镇视频连线,南平市气象局、水文中心、自然资源局分析了天气、水文以及地灾等情况,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张朝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南平市松溪水文站、建瓯七里街水文站均超保证水位,多处流域超警戒水位,防汛工作进入决战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防指的部署要求,保持高度警惕,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动员全社会力量,更深更细更实抓好各项防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水位研判要更准确到位。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到现场检查,对超保证水位、警戒水位的风险要心中有数,防范范围要适当扩大,在强化低洼地区风险防范的同时,要注意非低洼地区也可能有个别低洼地,要把危险向群众讲清楚,把各项防范措施提前做到位。群众转移要更坚决迅速。县乡两级要把人员提前转移避险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快速反应、态度坚决,充分运用网格化机制,发动乡镇干部和公安民警等力量,对居住在低洼地区、高陡边坡及土胚房等群众,特别是流浪人员、商店看店人员等易忽略的人群必须应转尽转,要每家每户敲门逐一进行排查,运用高音喇叭等方式,使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告知群众风险,争取群众理解和配合,确保群众转移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救灾设备和人员准备要更充分。在可能受灾的地区周边,要备好备足冲锋舟、高音喇叭、救生衣、安全绳等抢险救灾物资,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快速处置。道路交通管制要更严格。针对强降雨带来的交通隐患,特别是道路、桥梁、隧道等该封闭坚决封闭,同时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生命财产损失。灾后抢修抢险要做好准备。防汛指挥部各工作组要提前谋划,确保灾后第一时间组织全社会力量开展垃圾清运、防疫消杀、恢复道路水电等灾后重建工作,迅速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特别是要组织专业人员对水泡过的土胚房、工地围墙等进行技术鉴定,确保安全后才让群众回迁。

南平市领导邱建彬参加会议。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