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护林员防得了火 抗得了洪 防汛一线扛起使命担当

2022-06-16 17:33: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范葛勇)近日,建瓯市南雅镇辖区内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导致部分山塘、水库、河流水位暴涨,山体塌方滑坡,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山洪灾害,建瓯市南雅镇林业站30多名护林员主动担当作为,成立防汛应急队伍,全力以赴“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  

他们是战斗员  

护林员们战斗在一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在各自辖区内开展险情隐患排查工作,第一时间掌握老旧危房、高陡边坡、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的实际情况,并做好水情巡查工作,实时关注河流情况,一有洪涝危险及时上报,对发现的各类汛期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提前做好应对措施,确保一有险情,能够迅速有效反应。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积极投身至转移群众的队伍中去,防患于未然。  

他们是宣传员

持续做好防汛宣传工作,强化信息预警,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交通劝导、实地走访等方式,提醒辖区村民防暴雨(洪水)期间非必要不出门,注意人身安全,如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与之联系,并向群众做好防汛知识宣传科普,不断增强广大辖区群众主动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他们是抢险员  

在防汛备战时期,该镇组织南雅镇防汛应急分队、护林员防汛应急队开展了防汛知识培训和应急抢险演练活动,帮助护林员们进一步熟悉应对极端强降雨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提供了技能保障,强化了底线思维。  

建瓯市南雅镇护林员将持续关注雨情、水情、险情、灾情等情况,做到信息早知道、早准备,把防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