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开展“流动夜校” 让防汛学习两不误

2022-06-16 17:35: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观看宣传视频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集中安置点里搞学习,这种特殊情况下的特别学习方式,让防汛知识印象深刻。”6月13日,浦城县枫溪乡福禄村幸福院集中安置点内,20名转移安置人员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夜校”课程。

5月25日以来的持续连续降雨导致各易患点存在安全隐患,枫溪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宗旨,对全乡存在安全隐患的人员就行转移安置。

安置点虽然生活用品配备齐全,水、食物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但长期的集中安置生活导致部分群众产生“回流”想法。为平稳安置人员情绪,丰富群众夜间生活,枫溪乡“流动夜校”在福禄村幸福院开展“防汛安全宣传”的专题学习,组织集中安置人员观看防汛宣传视频。同时,驻村工作组就近期春播春种、平安三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宣传并传达上级有关政策,并对群众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接下来几日还将会有持续降雨,大家需要再坚持一下,生活中有什么需求的可以和我们说,我们会帮大家解决的。”学习后乡组织邱绎炜与安置人员面对面沟通,了解生活所需,并传达未来雨情和防汛有关政策。

枫溪乡“流动夜校+党建”的机制,通过“学习+交心”的方式让转移群众了解近期防汛政策和知识,并了解群众生活所需以便及时满足,为群众提供帮助,起到安抚转移人员情绪的作用,防止因为长期安置导致的“回流问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