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醉美”西乡 魅力永兴

2022-06-15 17:33: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永兴集镇俯瞰图 黄庆党/摄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目之所及是西乡河蜿蜒而过的地方,高耸入云的绵山之下,皆为美景。永兴镇耕地面积4.4万亩,林地面积23万多亩,该镇有云影四时春的千年古塘、能观世外天元代建筑宝明寺、迎宾百丈青松五夫子松……让人情不自禁爱上。

卧龙樟

永兴的自然环境美,生活环境更美。党的十八大以来,永兴镇党委政府坚持在“悟思想”上做提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纵深,努力为群众营造宜居舒适的环境。

一直以来,永兴镇大力加强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先后争取实施了综合运输服务站、集镇污水处理厂、集镇农贸市场、垃圾转运站、村部修缮、新建公厕、幸福院等项目,持续开展建住房安全清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集镇综合整治、拆除“两违”等专项整治行动,镇村面貌和生活条件大幅改善。

如今,曾是贫困村的虹垂村也在驻村帮扶等机制推动下,先后实施了高标准农田土地平整、升级村级饮水,道路硬化,建设老年活动广场(党群活动广场)、幸福老人院、卫生所及文体中心。2020年,该村还争取到了亮化工程和村部周边整体提升工程的项目资金32.6万元,新装太阳能路灯33盏,路灯维修改造39盏,安装LED灯带250米、射灯7套,硬化广场地面355平方米,同时还对村部周边进行绿化和墙体粉刷。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