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南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老旧装置安全风险深度评估

2022-06-15 17:2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崇兴)为落实《南平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老旧装置安全风险防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日前,南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工信局、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和专家赴邵武市、顺昌县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老旧装置安全风险深度评估。

此次评估对2家企业4套老旧装置,分别是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邵武分公司氟化氢检验槽(2个)、液氨计量罐(2个)、氟化氢计量罐(2个),福建榕昌化工有限公司双氧水装置。这些老旧装置服役均已超过20年,需对其安全风险进行深度评估,确定安全风险等级,评估人员对照《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老旧装置安全风险评估指南(试行)》,从基本要求、设备与管道安全、工艺过程安全、仪控系统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量化打分,确定老旧装置的安全风险等级,根据不同安全风险等级对老旧装置采取相应的安全风险管控要求。

经过评估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邵武分公司的老旧装置为一般安全风险,福建榕昌化工有限公司的老旧装置为较高安全风险。市应急管理局要求两家企业建立“一装置一策”方案,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对风险隐患限期实施整改,对老旧装置进行改造提升,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同时要求属地县级应急管理局对评估发现的风险隐患跟踪督办,确保“一装置一策”整改措施落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