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河东乡:设置防汛安置点 居民生活有保障

2022-06-15 17:34: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河东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保证充足的生活必需品供应,确保安置群众吃得香、睡得好。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徐枫)近期,松溪县强降雨来袭,河东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保证充足的生活必需品供应,确保被转移安置的群众吃得香、睡得好。

6月12日,笔者来到河东乡安置点——山海大酒店,只见酒店内床铺摆放整齐,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被转移安置的群众在这里看电视、聊家常,生活得安逸、踏实。晚饭时间,大家有说有笑地围坐一桌,热乎乎的饭菜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由于情况紧急,今年66岁的董女士和外甥住进来的时候衣服和物品带得不多,但安置点内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为她解决了后顾之忧,两人很快就适应这里的生活。

“我原来住的那个房子很会漏雨,一下雨做大水,我们都提心吊胆,真的很怕,乡政府上级领导都很关心我们,现在住进来很舒服。”被安置村民董女士表示。

自汛期以来,河东乡积极主动深入一线,持续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做好危险地带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安全平稳度汛。

“河东乡党委、政府在这轮汛期之前就与山海大酒店签订转移安置协议,为转移人员提供包吃住,可容纳120人的舒心临时家园,河东乡共转移群众45人,其中集中安置22人,全部居住于酒店当中。”河东乡科技副乡长张金鑫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