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埔上镇:防汛“主动仗” 小网格筑起“安全堤”

2022-06-15 17:34: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慧云)以雨为令,闻“汛”而动。为有效应对近来的强降雨天气,切实做好防汛工作,连日来,顺昌县埔上镇严阵以待,积极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各级网格员冲锋在前,坚守防汛抗洪第一线,争当防汛抗洪“排头兵”,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以赴筑牢汛期“安全堤”。

网格员化身“信息员”。埔上镇网格员坚持“把隐患当做事故对待”的原则,加大巡查力度,深入调查危旧房屋、危坡、低洼地区等区域的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危险区域是否有警戒线,是否存在山体滑坡、危旧房倒塌等隐患,发现隐患后,立即报告处置,切实守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底线。

网格员化身“宣传员”。网格员充分发挥宣传员作用,走村入户宣传“平安三率”及汛期安全防范知识,向村民讲解如何进行暴雨恶劣天气的防范、应对、处置等知识,提醒大家提前做好预防措施,远离存在隐患的住宅、边坡挡土墙、电线杆、临河区域等。

网格员化身“服务员”。网格员充分发挥对当地情况和群众熟悉的优势,优化服务,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把服务延伸到每家每户。连日来,网格员们进村入户对居住在山边地带、高陡边坡、地灾点、老旧房屋等危险地带的群众进行劝离转移,同时,配合村干部及时做好安置工作。

埔上镇充分发挥“小网格”在防汛工作中的“大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埔上镇人民撑起“平安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