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鏖战防汛一线 确保一方平安

2022-06-14 17:44: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 王永青)近期,浦城县连降暴雨,水位持续上涨,发生滑坡、泥石流、溺水事故的可能性提升。浦城县官路乡花园村下派第一支书姜贤武,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坚守岗位,鏖战防汛工作十多天,确保一方平安。

保持警惕意识 防患于未然

自县里发布Ⅱ级响应机制以来,姜贤武坚持“主动出击,预防为辅”的防汛工作思路,不仅主动密切关注雨情、灾情信息,将信息及时通过微信、短信、电话、LED走字屏和广播等途径传递给高陡边坡的群众和广大村民,提高全体村民的防汛意识,争取做到人人主动参与防汛。他还十分注意预防,带头值班值守,保村部24小时有人在岗在位。6月5日凌晨,花园村突发暴雨。虽然当天没有轮到姜贤武值班,但他发现雨情后,马上起床,带领着干部冒雨巡查高陡边坡,确保群众安全。

自古有“有备无患”的说法,姜贤武也深谙其道,非常关心物资是否备足,备好。在了解到花园村出现物资管理不到位的情况后,姜贤武立马动身,亲自到现场督促花园村进行整改,确保广播、铜锣等标警设备有效,被子、床等防汛物资到位,以备发生险情,能够通知到位,群众可安置妥善。小小的花园村就准备了行军床12铺,被子12床,铜锣8个,手摇报警器1个等防汛物资。

坚持生命至上 确保群众安全

面对连续降雨,姜贤武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带队行走在泥泞的道路上,加强开展巡查检查工作,并要求村两委干部防汛期间要做到,“高陡边坡看一遍,手摇报警器试一下,巡查情况报一次”,做到“时刻报平安,时时保平安”。

据悉,花园村共有9个高陡边坡点,涉及9户住宅,其中的5户13人在家。为了让群众尽快转移,姜贤武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结合房屋情况,将可能发生的危险告知群众,并解答介绍群众关心的转移后安置等问题。最终,在他的带领下,花园村将13名高陡边坡点居住的群众全部转移。

目前,防汛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姜贤武绷紧安全弦,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一次放松,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