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防御持续性暴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6-14 16:50: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陈玉红)6月12日,顺昌县召开防御持续性暴雨工作视频会议。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县长谷国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荣洋,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各乡镇(街道)指挥长及值班人员在当地分会场参会。

会议通过顺昌县应急指挥视频系统连线各乡镇(街道),听取各乡镇(街道)在人口转移安置、重点区域隐患排查、防汛应急队伍及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分析研判了当前防汛工作。

赵大建强调,要密切关注当前雨情水情变化,按照全市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迅速落实相关具体工作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迅速进入防汛临战状态,科学防汛,确保信息畅通,利用电话、视频等方式就近采集,全面掌握防汛各项信息,深刻把握防汛工作形势;要抢险准备,在确保人员安全、水电路畅通等前提下,提前做好险情科学研判,全面做实抢险应急准备,确保抢险工作取得实效;要各就各位,坚守各自防汛岗位,严格落实防汛岗位职责,确保防汛信息指令畅通;要保持静默,在保证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前提下,特别是天黑、暴雨等有可能发生险情情况下,尽量减少人员外出流动,保持枕戈待旦备战状态。二是严格落实全市Ⅱ级应急响应要求,配齐、备足应急抢险队伍力量,调配抢险救援设备,保证应急通讯畅通,确保视频线路畅通,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谷国海要求,工作执行要坚决,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汛相关措施;应急力量要完备,认真做好应急处险准备,落实救援力量、物资保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上级督查要重视,要高度重视防汛值班工作,严肃防汛纪律,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制度,切实落实督查问题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