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县收听收看全市防暴雨洪水视频会商调度会

2022-06-13 16:09: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县收听收看全市防暴雨洪水视频会商调度会 林清辉/摄

东南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林清辉 祝晓峰)6月11日,松溪县收听收看全市防暴雨洪水视频会商调度会。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松溪县委书记张行书、县长吴英杰,松溪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万超等在松溪分会场收听收看。

全市防暴雨洪水视频会商调度会议后,松溪县立即召开全县防暴雨洪水视频会商调度会,吴英杰对当前防暴雨洪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善平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必须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复杂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始终居安思危,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原则,确保安全度汛。要统筹兼顾,各司其职。坚持科学调度,全面防范,不等不靠地把工作做到前头,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加强通联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工作。要落实责任,严格督查。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工作作风,筑牢防汛救灾“责任堤坝”。

张行书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防暴雨洪水视频会商调度会会议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细化工作措施,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并做好安置工作,防止人员回流。要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发布雨情信息和警示提醒,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主动避险。并叮嘱大家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

当天下午,陈善平还深入旧县乡官村村自然灾害避灾点、渭田溪与松溪河交汇处等地,实地查看松溪防汛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危房及地质灾害点安全隐患,及时做好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坚决杜绝各类险情发生。要认真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提高防汛物资的规范管理水平,确保物资储备充足,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