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拧紧安全“防汛阀” 风雨保电护万家

2022-06-13 16:56: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35千伏金坑变电站电缆沟防汛排查。傅志刚 摄

东南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朱丽)“今天我们在35千伏金坑变电站工作内容是提前把变电站大门前挡水板安装好,防止洪水倒灌,以确保持续强降雨天气,变电站设备安全稳定运行。”6月11日,邵武市供电公司运检部组织人员到金坑乡,对35千伏金坑变电站大门进行挡水板安装,提前做好电网防汛准备。

据了解,受大范围强降雨影响,邵武市气象台于6月9日发布邵武市9日~11日有持续性强降雨重要天气预警,3天累计局部雨量超过200毫米。为防范持续性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连日来,邵武市供电公司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启动暴雨III级应急响应,组织各部门做细做实防御措施和防汛抢修准备,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防汛设施供电可靠。

该公司运检部与各供电所组织人员发挥无人机和人工巡视结合优势,对线路特殊区、重点用户、重要杆基、配电室、开闭所等主要防汛点,对杆基、线路、拉线、配电室电缆沟等,逐一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详细登记造册、拍照存档,并及时消除,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同时,对辖区13座变电站主变及供电设备测温,对站内外排水沟、机构箱和端子箱防渗水进行检查,结合以前变电站防汛经验,对低洼变电站,在大门前提早安装挡水板,防止洪水倒灌,保证变电站供电设备安全。

邵武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10千伏大坑线开展杆基防汛排查。任建平 摄

与此同时,该公司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汛保电特巡过程中,冲锋在前,带头到乡村偏远、线路分散、设备维护难度大等供电管辖区域,克服跋山涉水、遍地荆棘等困难,对易塌方、易水漫地区线路设备加强巡视,并向沿线附近的村民讲解有关电力设施保护和防汛等知识,提高居民安全用电意识,防止电力设施破坏。

此外,在全面开展防汛保供电同时,该公司还加强与地方政府、村委会及群众联系走访和信息沟通,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利用网格员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体方式及时发布持续强降雨天气安全用电温馨提示,全面做好用户安全用电宣传工作。

目前,该公司各部门人员严阵以待,一线抢修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所有抢修车辆、备品备件及抢修物资准备充足,确保在第一时间高效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全力做好持续强降雨天气防汛保电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