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06-10 09:05: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南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斌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在潭市政协党组成员、党外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研讨了《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致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的贺信》《致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的贺信》。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邃厚重的思想魅力、博古通今的文化魅力、亲和质朴的人格魅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牢记嘱托,发挥政协民主协商职能,为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3820”战略工程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3820”战略工程蕴含的思想伟力,厚植“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情怀,落实省委、市委“三提三效”行动,团结带领各界别委员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南平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初步贯彻意见、《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精神和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立足政协岗位,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助力企业用好用足各项稳经济政策。要树牢过紧日子意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要发挥好“田头协商”“功能型党支部”“委员联系点”等平台作用,多做春风化雨、凝聚共识的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政协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政协履职,务实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拓展履职空间与作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做好重点协商工作,在协商中增共识、聚合力、献良策,形成有价值、有分量的协商意见,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要持续开展助力“三大攻坚行动”活动,注重服务实效,优化推进机制,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杨希希 陈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