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6-10 08:55: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剑才,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建新、陈超、兰林和,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洪章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就气候变化问题给英国小学生复信、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贯彻意见,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林瑞良在《学习时报》发表的署名文章《推动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价值实现》以及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林瑞良的署名文章站位高远、思想深刻,是市委领导班子集体智慧的结晶。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对南平四个方面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大力推进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推动今年立法、监督、代表工作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不断提质增效,争分夺秒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提升本领建强队伍,加强阅读提高素质,保护生态助力发展,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实际,紧扣粮食安全、营商环境、就业等方面,加大监督力度,大力支持“才聚武夷”行动,推动落实好人才引进政策,深入研究、扎实推进“双碳”工作,组织好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立法、环保法执法检查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助企纾困解难,切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助力政策落地,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万企”纾困解难活动和“我为代表送政策”专项服务活动,推动省市助企纾困政策、稳住经济举措加快落地见效。要加强调查研究,做好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为稳住全市经济基本盘贡献人大智慧。要强化依法履职,认真做好《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贯彻工作,扎实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建设、绿色金融改革等监督工作,为南平市经济健康平稳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