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迎战暴雨 凌晨抢修速复电

2022-06-01 11:13: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抢修现场 延平供电供图

东南网6月1日讯(通讯员 郑起源 林琳)“峡阳在下暴雨,10千伏杜溪线108杆至167杆B相失地,影响公变10台,专变6台。”

“有谁在现场附近?若有用户报险情,要及时处理做好解释工作。”

“我在现场,这会雨小了些,我正在杜溪线巡视故障。”

“注意安全,登杆检查一定要安全规范操作。”

“收到,如果登杆过程中有下雨的话我们会保持雨下人退,雨退人上的模式,确保抢修过程中人身安全。”

5月30日19时30分,福建南平市延平区峡阳镇响雷阵阵,暴雨倾盆,该公司安全生产微信群里故障信息频繁弹出。据当地气象部门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1小时峡阳镇已出现61.7毫米强降水。这场雷暴雨导致峡阳境内10千伏杜溪线路故障跳闸,周边500多户用户断电。

故障发生后,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抢修人员、车辆、物资火速集结赶往现场。通过现场排查,确定此次故障是由于避雷器遭雷电击穿导致。20时30分,在做好前期安全措施后,抢修工作全面展开。夜间抢修,工作难度大,操作不便,安全保障显得尤为重要。依靠现场应急照明灯,安全把关人员认真叮嘱,工作负责人细致安排,作业人员全神贯注。拆卸受损避雷器,安装新避雷器,紧固导线……经过5个多小时奋战,抢修人员顺利完成故障抢修工作,并在凌晨试验成功复电,比预计抢修时间提前约1小时。

“0时12分10千伏杜溪线108杆送电正常。”

“峡阳的兄弟辛苦了。”

“大家都辛苦了。”

虽然凌晨用户可能都已进入梦乡,不再用电,但是却有一群时刻关注抢修动态、秒回前方面微信消息的“光明守护者”。面对暴雨袭击,延平供电公司上下联动积极应对,高效安全组织抢修,确保辖区用户可靠及时用电。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积极组织开展线路设备巡视,进一步加强防汛工作力度,全力保障电网平稳安全度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